close
丁斌煌

顛末半年的甄選審核,兩戶人家都錄取了。女兒歡快地準備去辦留職停薪,想像著若何當貴婦!

 

女兒見好就收,拿了兩萬歐元,暑假帶著一家人到Nasa看火箭,到波士頓吃龍蝦,再加寒假到加拿大滑雪⋯⋯。

兩戶人家一路去,女人留職停薪當貴婦,孩子又同年,可以一起上雙語黉舍。公司福利好,特別外派薪水高,妻子可以不消上班,又在那麼浪漫瑰麗的處所逍遙兩年,隨意想一想都邑感覺人生多美妙!

 

 

擔負國文老師兼導師。

民國61年,我從台灣師大社教系新聞組畢業,就直接進入國中任職。

 

教員說:喔,妳要買房子喔,我們所長剛好要賣房子呢,妳要不要去看看?女兒一時額頭三條線,這什麼跟什麼呀!

作者的話

近30年間,我一直當B段班導師,別人引以為苦,但我樂在此中。

縱使偶有一些難纏的學生或家長,但在社教的關懷與新聞人廣濶視野之下,都能取得良好的溝通和解決。

 

 

公司只好收回成命,讓他們不要去了!

這一場一場師生過招的好戲我已演完,留下的居然都是美好的記憶!

      

女婿終於也知道這小我是誰了。

此人不善罷干休,幾回再三異議,讓公司不堪其擾。可能曾為了公事得罪過他!

 

 

 

順利返回法航機師的崗位後,年軽人又有了新設計。原來女婿和他的好伴侶已經約好,一起申請外派飛翔機師,駐守加勒比海法航基地。

 

 

女兒拜託又拜託,若是有三天的或兩天的也勉強可以。

老大上幼稚園有公立學校,比力沒問題,然則老二的托兒所卻已無名額。

固然房子一時沒買成,但她想不如先趁便把孩子上學的工作搞定。

 

 

 

當初決議脫離上海時,阿信立即飛到巴黎找房子,他們夫妻早已鎖定機場四周的一個小鎮,因離機場近,已有很多機師進住,號稱機師村。

公司自知理虧,表示願意付兩萬歐元,讓一家人好好療傷。可能賠更多,但要花時候走功令法式⋯⋯。

如嫌不足,可以上訴⋯⋯。

 

女兒告訴她,這就有點堅苦了,因為我還沒有找到房子,所以沒法給妳地址!

隔天換她老公飛巴黎,兩天後一切搞定,附贈托兒班名額一份。

 

 

然後也想要討價還價一番,但屋主在德律風中就是不肯降價。秀出照片,網路資料,與家人會商。

她立刻回到上海。

 

但隨後一想,有什麼不可以啊,要看就看吧!

他終於受不了了。他向公司提出申述,要求補償,因為心靈受傷太嚴重⋯⋯。

可是公司也有公司的行政規則,不克不及朝令夕改,所以公司照舊決議要讓他們成行。

沒想到一看就上眼了,又新又乾淨,款式好,天井又大,只是價錢也開得高。

沒想到居然有人檢舉,不滿女婿一家,外派個不停。女兒外派荷蘭六年,上海三年,一共九年,已創了法航的記載了。

回到巴黎未滿一年,又換老公外派⋯⋯。

作者/廖靜霞 

那是一個法屬小島,叫瓜德羅島,從那裡法航有定期航班,飛翔加勒比海附近的很多小島。不上班的日子,就等於是在渡假。

這時她爸爸啓齒了,既然喜好就買了唄,只差那一兩萬歐元,你們的薪水很快就賺回來了呀!沒買成,到時刻一家子到了巴黎,如何安置啊

看著老友一家辦妥了手續,打包了行李來作別時,女婿的心裏五味雜陳,説什麼好呢!這麼好的朋友,這麼久的計劃,這些日子的煎熬,家人的失望⋯⋯。

 

最後教員終於許諾,若是有名額,就通知妳,請妳留個德律風,地址。

 

 

 

在短短兩天,請仲介積極帶看了4、五個房子,但都不睬想。

 

 

我以社教人的關懷精力,搭配新聞人的廣濶視野,開啟了我的教學生活生計,直到民國90年退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除夕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